首页  学校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报考指南  新生报到  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招生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报考指南>>正文

2018年依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录取招生简章

2018-03-28 20:36  

全日制公办专科院校  招生代码:13708

广东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国家综合体育训练基地

一、学院简介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原广州市伟伦体育运动学校)创办于1973年,是广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全国首家省会城市全日制高等体育职业院校。20139月,学院被确立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是全国获此殊荣的两所体职院校之一。

学院毗邻广州市天河高校区,遵循“崇德、善搏、求实、勤学”的校训,先后培养了杨景辉、杨维、张洁雯、杨伊琳、张雁全、雷声、刘诗雯、陈艾森等8名奥运冠军,以及谢杏芳、樊振东、黄光源等22名世界冠军。学院积极发挥“校政行企”协同育人的优势,实行“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体育技能等级证书”的“三证书”教育,毕业生爱岗敬业、技能过硬、善于合作,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2017年,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98.96%,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二、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方向)

简介

体育运营与管理

为珠三角地区的综合型体育场馆、专项体育场地、体育俱乐部(会所)、体育活动运作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培养从事大众运动技术指导、活动组织与策划、体育场地器材维护与管理、体育场馆经营等工作的通体育、懂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体育运营与管理(体育与休闲管理方向)(中外合作办学)

培养有较强的休闲体育实践能力,能从事休闲体育的指导与服务、经营与管理、市场开发,能进行小型休闲体育企业的创业与管理等工作,能适应国内外工作环境之下的高素质技能型休闲体育运作人才。

高尔夫球运动与管理

培养具有诚信自律的高尔夫运动精神,熟悉高尔夫文化与礼仪,系统掌握高尔夫规则与高尔夫球运动技术,能胜任高尔夫球技术指导、球会运营、球具维护、专营店营销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市场营销

培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珠三角经济区域(体育)工商企业营销业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掌握市场营销基本理论与技能,具备企业市场调研、产品推销、销售管理、市场推广策划与客户服务等岗位工作能力,面向珠三角经济区域工商企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等岗位需要的发展型、复合型与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酒店管理

打破传统酒店管理专业课程体系,融合学院体育特色,培养既有酒店管理理念又具备体育技能,具备高星级酒店、度假村、康乐、旅游企业服务、营销、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

体育保健与康复

紧紧瞄准社会需求,培养适应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和保健康复行业技术创新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掌握体育保健康复的基本知识,具备运动保健按摩与中医传统疗法(针灸、火罐、刮痧等)、康复理疗、运动疗法等专业技能及健身指导能力,面向广州及周边区域的各级运动队、社会保健部门、体育俱乐部、体育健身及运动休闲会所、各类医疗康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体育保健、康复理疗及健身指导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社区康复

培养适应社区保健康复行业快速发展和公共服务转型升级需要,具备良好职业素质和服务意识,掌握社区康复相关基础知识,具备社区康复技术、保健按摩、中医传统疗法(针灸、火罐、刮痧等)、作业治疗技术、心理康复技术、康复资源管理能力等专业技能,面向广州及周边区域的各级社区卫生康复中心、社会理疗保健机构、社会福利机构(老人福利院、老人公寓、伤残军人疗养院等)、残联、医院康复科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康复保健、社区服务管理及康复护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中外合作项目介绍

经广东省教育厅同意(粤外教函﹝2012280号),并经教育部批准(教外司﹝20141060号),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芬兰哈格-赫利尔应用科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举办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体育与休闲管理方向),为希望就读欧洲名校、升读本科及硕士的学子架起直通桥梁。项目形式灵活,有三种模式方便学生选择。

2+1”模式:12年在国内就读,第3年在芬兰就读,学业完成后可获得国内高职文凭及芬兰课程模块学习证明。

2+2”模式:12年在国内就读,第34年在芬兰就读,学业完成后可获得国内高职文凭及芬兰本科文凭。

2+2+1”模式:12年在国内就读,第34年在芬兰就读,完成本科学业后在第5年可申请在芬兰攻读硕士。

本项目具有“两低两高”的突出优势,具体指:

低门槛:广东省专科批次录取,可就读芬兰本科名校;

低学费:每年仅收取学费1.42万元人民币,尽享芬兰国家学费优惠政策;

高学历:修满相应学分,有机会攻读芬兰名校本科学历及硕士研究生学历。

高起点:毕业后将获得更多高端的、高收入的就业机会。

四、专升本项目介绍

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本科院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同时报读上述学校自考本科,修满规定课程即可取得我院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和自考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学士学位。同时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开展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与高职高专教育相沟通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粤考院【200622号)等系列文件精神,在校高职学生修读的高职课程名称与自学考试本科课程名称相同的,可申请成绩互认,免修自学考试本科的相应课程,大大降低了在校学生修读自考本科的难度。

五、奖优助学政策介绍

学院建立了较完善的学生奖优助学体系,奖励优秀学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一)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每人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人5000元;国家助学金每人3000元。每学年评选一次。

2.学院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每人1000元,二等奖学金每人800元,三等奖学金每人600元。

3.黎伟权校友奖学金:广州康威集团体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黎伟权先生出资设立,优秀学生和特困学生,每人5000元。

(二)助学项目

1.国家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2.学费减免: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学生,特别是其中的孤残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及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等,按照我院学费减免办法实行减免学费。

3.勤工助学: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自己的劳动取得合法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的社会实践活动。

4.临时困难补助:对家庭或个人遭遇某种特殊原因而出现重大困难的学生给予临时困难补助。

5.入学“绿色通道”: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六、2018年高职院校高中学业水平成绩录取分类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文科类招生计划(单位:人)

理科类招生计划(单位:人)

体育运营与管理

15

25

高尔夫球运动与管理

5

10

市场营销

10

30

酒店管理

5

10

体育保健与康复

5

10

社区康复

5

5

体育服务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

5

10

注:1.以上计划仅供参考,最终以省教育考试院志愿填报系统为准。

2.以上各专业学制均为3年;学费标准:市场营销、酒店管理、社区康复专业为5250/年,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的中外合作班为14200/年,其余专业均为6410/年;住宿费标准:1200/年(4人空调房),1000/,6人空调房),中外合作专业在国外学习期间约200欧元/月。

 

七、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长兴路338

招生咨询电话:020-8560303513602827394(沈老师)、18929513801(彭老师)

招生官网:http://zsb.gztzy.edu.cn

招生公众号@广州体职院招生

 

 

 

 

 

 

 

关闭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招生办公室